close

河南省驻马店市 范省

以往,我在和一姊妹配搭尽本分时,因着我狂妄自大、不追求真理,对姊妹有了成见总爱闷在心里,从不与她敞开心交通,直到与姊妹分开了我在和谐配搭方面的真理上也没有什么进入。后来,教会又安排我与另一个姊妹配搭,我便在面前立下心志:以后不能再沿着失败的道路走了,这次一定要吸取教训,多和姊妹敞开心交通,达到有和谐的配搭。

在接下来的配搭尽本分中,每当我们之间产生矛盾或隔阂时,我就主动找姊妹交通、谈心,询问是自己哪方面做得不合适。姊妹便指出我狂妄自大,说话交通总是否定她的观点,有时点她的情形是给她扣帽子,而且在聚会时总好独断专行,老按着自己的意思选读神话。对于姊妹指出的这些方面,我都点头称是,心想:“你说我狂妄,那我以后说话时谦卑一点儿,讲究点智慧、方式,发现你有什么问题我就轻描淡写地提一下,如果你认识不到我就不说了,聚会时你说吃喝什么就吃喝什么,我全都听你的,这样问题不就解决了吗?”此后,我便开始这样实行,说话之前先想想怎么说是不否定对方的意思,当我们的观点不一致时,我就放下自己,按着对方的意思行,看到姊妹有做得不合适的地方我也不明说明点了。可当我这样实行了一段时间后,发现我们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因着我的“背叛肉体、实行真理”而有所转变,反而是成见越积越深。看到这样的结果,我感到很委屈,心想:“我已经尽力实行真理了,为什么还不行呢?这个姊妹也太不好相处了,一点儿都不通情达理。”为此,我陷入了消极之中,心里痛苦极了。

一天,带领来到我们这里检查工作,并询问我们这段时间的情形如何,我便把自己的情形交通了出来。听后,带领交通说:“你这种作法并不是在实行真理,而是有自己的掺杂在里面,是为达到自己的目的,根本不合乎真理。”随后我们又看了两段神的话,神说:“你好像外表是在实行真理了,其实你这个作法的性质还不是在实行真理。有很多人有了一些外表的作法,就认为‘我是在实行真理了……’,但神说:‘我不承认你是在实行真理。’那这是什么?这是一种作法,严重地来说,你这也可能被定罪,不蒙称许,不蒙纪念,再严重来说,解剖解剖呢,你这就是在作恶,你的作法是在抵挡神,外表看你没有打岔,没有搅扰,没有形成破坏,也没有违背任何真理,好像合乎逻辑,合乎道理,但你是在作恶,是在抵挡神。所以说,人到底有无性情变化,或者是不是在实行真理,你应在神所要求的根源上去查找,不是在人看合乎人的想象、合乎人的意思,或者合乎你自己的口味,不是这些,乃是神说你合不合神心意,神说你做得是否有真理,够不够神的标准,根据神的要求衡量才准确。”(摘自《基督的座谈纪要·对性情变化该有的认识》)“己的意思往往在人看也挺好,也对,也不算太违背真理,人觉得这么做就是实行真理了,这么做就是顺服神了,其实,人并没在这个事上真正寻求神、祷告神,并没有为满足神的心意而尽量做好,按着神的要求尽量做好。没有这个真实的情形,没有这个愿望,这是人实行上的最大错误,因为你信神却心中没神,这岂不是在犯罪?岂不是在自欺?这样信下去能有什么果效呢?信神的意义又在何处落实呢?”(摘自《基督的座谈纪要·寻求神的意思 做到最大程度地实行真理》)揣摩着神的话,对照我所谓的“实行真理”的情形,我心里亮堂了。原来,我那样做的存心根本不是为了满足神,而是为了维护自己的虚荣脸面,怕带领说我人性差、不追求真理,跟谁也配搭不来;另外,也是想借此来缓和与姊妹之间的关系,摆脱因产生矛盾而带来的痛苦与尴尬,挽回自己在别人心中不好的形象,让人看到自己有变化。可见,我所谓的“实行真理”中掺有自己的存心目的,都是做在人面前的,并不是建立在追求满足神的基础上,也不是因着对自己狂妄自大的本性有认识达到恨恶自己了,而发自内心地背叛肉体。回想在与姊妹配搭的过程中,因我对自己狂妄自大的本性不认识,把自己看得很高,总看别人不如自己,因此说话时不知不觉就站高位,贬低别人,做事时也总爱自己做主,独断专行,从不与人商量征求别人的意见。就是姊妹指出我身上存在这些问题时,我也没有寻找相应的真理来解剖、认识自己的本性实质,更没有寻求该怎么实行才合乎神的要求、合乎真理,只是在一些外表作法上来改变自己,认为既然那样做不对我不那样做了就是在实行真理了。其实,我所实行的是自己观念中的真理,全是外表作法,都是与神话无关的,神根本不承认我是在实行真理。因为我不是按着神的要求、按着真理去实行的,我所做的都是为满足自己的欲望,达到自己的目的,所以在神看我所行的都是在作恶,都是在抵挡神。

认识到这些以后,平时在生活中我便有意识地结合神话认识自己的败坏本性。当自己流露败坏或意识到自己的情形不对时,我就与人敞开亮相,并根据神话进行解剖、找根源,当我这样进入的时候,说话、做事自然就低调一些了,知道自己该站什么地位,对人有尊重,有顺服、忍耐,背叛肉体也轻松了许多,我们之间也有了心交心的沟通,相处也比以往融洽了。

借着这次经历,我明白了实行真理应该根据神话,应该建立在真理原则的基础上,离开神话就是外表作法,就是在实行自己观念中的真理,这样即使做得再好,再对,也不算是实行真理,更不会带来生命性情的变化。以后无论做什么事,我都要把神的话语作为我行事的原则,严格按神话去实行,使自己所行的能够合乎真理、合乎神的心意,达到满足神。

相关推荐:【东方闪电全能神教会国度降临福音网

arrow
arrow

    永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